首页>科技 > 正文

快播:iPhone 15拍照值得期待!苹果CEO库克拜访索尼传感器工厂

2022-12-13 16:42:15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

在日本的半导体产业中,有全球领先优势的一个领域就是CIS图像传感器,索尼是全球第一大传感器厂,苹果的iPhone手机也离不开索尼传感器,这两天苹果CEO库克访问了日本,就去了索尼拜访。

索尼公司今天宣布,库克在索尼CEO吉田宪一郎的陪伴下,拜访了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熊本技术中心,参观了索尼为iPhone 14 Pro开发的48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

双方自2011年合作以来,索尼一直是苹果最大的iPhone手机图像传感器供应商,吉田宪一郎表示库克的参观访问意义非凡,图像技术在索尼集团核心技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会继续追求进化。

库克也同样对这次的参观高度评价,先夸赞了自家的iPhone 14系列功能强大,其中也包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可以生动地捕捉世界的相机系统,自己能够参观最先进的设施,看到世界一流的传感器,也看到了团队共同努力推动不断创新。

虽然双方都没有谈到iPhone 15的传感器,但是从两家表态继续提升、不断创新来看,双方已经在合作下一代传感器,这就是早前传闻的索尼新一代CIS传感器。

与目前的传感器相比,每个像素的饱和度信号水平几乎翻了一番,它能捕捉到更多的光线,减少特定环境下的曝光过度或曝光不足。

具体型号未知,但是该传感器有一种新的架构,很有可能就是之前索尼公布的双层晶体管像素堆叠式CMOS图像传感器技术,使用两层晶体管像素,这种设计使光采集能力翻倍。

关键词: iPhone iPhone Ultra iPhone 15拍照值得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