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世界热文:工信部:全国已建成110个千兆城市 详细名单公布

2023-02-15 17:48:16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

2月15日,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表示,目前全国已有110个城市建成千兆城市,5G基站数量达231.2万个。

这也就是说,目前我国约三分之一的地级市网络能力大幅提升,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过50亿户家庭的能力,我国5G基站数量达231.2万个,历史性实现全国市市通千兆,县县通5G,村村通宽带。

同时,官方还公布了新一批的81个千兆城市名单,具体如下:

张家口、雄安、太原、大同、包头、鄂尔多斯、赤峰、长春、沈阳、大连、泰州、镇江、盐城、连云港、南通、徐州、湖州、嘉兴、台州、温州、合肥、黄山、宿州、芜湖、厦门、赣州、抚州、吉安、萍乡、宜春、鹰潭、滨州、德州、东营、济宁、威海、枣庄、临沂、烟台、淄博、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南阳、信阳、济源、荆门、宜昌、清远、佛山、南宁、防城港、北海、梧州、贵港、崇左、钦州、来宾、玉林、贺州、河池、三亚、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攀枝花、宜宾、乐山、雅安、贵阳、遵义、昆明、榆林、酒泉、海东、银川、乌昌木齐、克拉玛依。

第一批千兆城市为:北京、天津、上海、呼和浩特、南京、无锡、常州、苏州、杭州、宁波、南昌、九江、上饶、济南、青岛、日照、武汉、长沙、广州、深圳、柳州、桂林、百色、成都、泸州、绵阳、眉山、西安、西宁。

千兆城市评价标准如下:

关键词: 宽带速率 工信部全国已建成110个千兆城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