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世界微动态丨手机换号伤不起!当代人换手机号的成本有多高?

2023-03-12 06:06:18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11日消息,微博话题“当代人换手机号的成本有多高”引发关注,想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换一个手机号究竟要经历什么?

首先,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到各个银行更换曾经绑定的手机号,还好现在可以通过手机银行不必到银行营业厅办理。其次,是更改各个App的手机号信息,这一步比较麻烦,因为目前每个人都至少绑定了10个以上的应用。

最后是把更换的手机号通知到每一位朋友,又要消耗大量时间,也难怪有网友吐槽,当前更换手机号的成本太高了。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竞争的火热,为了降低消费门槛,不少平台都在不断简化用户登录和消费的门槛。用手机号码作为登录账号,用手机动态验证码作为登录密码,成为了一种典型现象。

但对消费者来说,随之而来的难题就是,万一换号了,而又一时忘了更改平台登录信息,究竟要如何证明“我号是我号”?

一般而言,在丢失或注销手机号的情况未发生时,建议用户绑定密保邮箱和设置登录密码,这样可以避免手机号无法登录的情况。而在丢失或注销手机号的情况已发生时,如用户未绑定邮箱且也忘记了登录密码(或未设定),用户可以考虑重新注册新账户。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