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每日动态!首批iPhone 15没有国产屏!业内人士曝幕后原因:京东方OLED漏光

2023-03-27 20:52:46来源:快科技

今年年初,就有消息称京东方成为了苹果手机屏幕供应商,将向iPhone15、iPhone15 Plus提供屏幕,份额近7成(三星、LG占3成),虽然该消息没有得到京东方的确认,但参考此前机型的屏幕来看,京东方确实会参与iPhone 15系列的屏幕供应。

众所周知,苹果在品控方面一向以严格要求著称,能进入到其供应链也算是对京东方的一种认可。但最新爆料称,京东方在生产iPhone 15系列的OLED显示屏时出现漏光问题,将很难参与6月左右进行的iPhone 15系列首批OLED面板的大规模生产。

因此,三星显示器将于5月开始生产苹果iPhone 15 OLED屏幕。据悉,iPhone 15系列的高端型号将于6月开始生产,采用技术难度较高的LTPO TFT技术。


(资料图片)

但京东方OLED屏幕在实现前置摄像头打孔显示时出现了光泄漏现象,因此无法及时交付iPhone 15 OLED屏幕的首批订单。

不得已的情况下,三星显示器将于5月中旬开始生产iPhone 15系列的普通型号OLED屏幕,6月开始生产iPhone 15 Pro系列的OLED屏幕。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预测,京东方生产的OLED显示屏最初不是用于新机,而是将用在iPhone维修和翻新,而从今日的爆料来看,似乎意味着京东方未能达到苹果要求的严格标准。

事实上,在2月下旬就有消息称京东方在加工有孔洞的显示屏方面遇到了困难,只有三星显示器和LG显示器两家公司有望参与iPhone 15系列OLED的量产,现在又有类似的消息爆出,看来消息这是真的。

好消息是,还有报道称京东方最近改善了部分问题,有希望在今年内交付iPhone 15新产品用的OLED屏幕。

说实话,京东方打入苹果的供应链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它相较于三星的采购价来说更便宜,这就意味着iPhone的成本会降低,我们买到的iPhone也会更划算。

正因为如此,业内预计,苹果明年将首次在低价iPhone SE 4上使用OLED屏幕时,京东方会是主要供应商。

很好理解,iPhone SE 系列是苹果针对新兴市场和首次使用iPhone的消费者推出的低价产品,采用京东方提供的屏幕能减少成本,再加上有消息说,iPhone SE4还将使用2021或2022年型号的OLED屏幕,所以iPhone SE4的售价将更低。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