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天天日报丨俄罗斯修正移动技术路线图:5G基站换国产元件、预研6G

2022-11-21 15:59:29来源:快科技


(相关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该国公布了修正后的最新移动通信技术路线图,针对2G、4G、5G及6G等技术制定了面向2030年的新目标,其中5G基站要换用国产的元件,并积极预研6G设备。

据了解,这个路线图主要包括5个重要的产品规划,分别是4G (LTE) 标准基站、使用俄罗斯电子元件的5G标准基站、用于小型住区和企业通信网络的4G标准基站、4G/OpenRAN 5G基站、以及5G Advanced和6G设备原型。

在这个规划中,2G、4G及5G标准中换用俄罗斯国产元件是一大关键,按照当前的需求及不断扩大的中小城市覆盖要求,俄罗斯每年需要至少3万个基站。

至于6G技术,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Skoltech和无线电科学研究所(NIIR)将开发6G设备原型,并开展电磁兼容性和用户安全性研究,以及物联网 (IoT) 标准的应用,此外Skoltech还将单独开发基于OpenRAN的电信设备。

这不是俄罗斯第一次传出研发6G的消息,不过能否研发6G技术及产品,SKOLTECH自己都不一定有信心,之前该所所长已经否认跳过5G研发6G的可能。

此外,俄罗斯还面临着投资不足的问题,这次的路线图计划投资84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98亿元,其中520亿卢布是财政拨款,另外的314亿卢布要项目参与者投资,总金额比之前路线图中的1694亿卢布减少了一半。

关键词: 俄罗斯修正移动技术路线图5G基站换国产元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