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世界观焦点:苹果手机利润真高!一部iPhone可赚1400元 其它厂商远远达不到

2022-11-30 23:01:51来源:快科技

现如今我们人手一台手机,那你知道手机厂商卖出一台手机能赚多少钱吗?


【资料图】

近日,金十数据通过整理各手机厂商报告期内卖手机赚的钱以及报告期内的手机出货量,估算得出各手机厂商卖一部手机能赚多少钱,一共盘点了6个我们熟知的手机厂商。

具体来看,苹果是所有手机厂商中利润最高的一家。根据其2022财年Q4的数据可计算出,每卖一部iPhone就能赚1400多元。

我记得今年双十一期间,有数据显示,苹果共售出了近350万部iPhone,营收为251亿元人民币,拿下了销量份额以及营收份额的双第一,这样来算,仅是双十一期间,苹果就赚到了49亿。

事实上,苹果是手机业内利润最高的厂商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苹果营业利润份额占比全球市场高达80%。

换句话说,苹果一家就凭借iPhone独吞全球手机市场八成利润,在国内市场其他手机厂商即便销量领先于苹果,但仅能瓜分到20%的利润。

更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智能手机行业利润领头羊的统治地位已经持续保持十年。苹果之所以有丰厚的利润自然还与高额的定价有关。

与其他厂商的机型相比,iPhone的售价高出一大截,动辄七八千元起步、高配上万元,这就给苹果带来了十分可观的营收和利润回报。

因此,国产手机厂商近两年都在冲击高端(售价高,利润多),高利润回报也是其中一大缘由。

不过,即便国产厂商都在往高端手机冲击,但我认为在短期内很难做出类似苹果的超高利润。

不说别的,苹果iPhone具备自主开发的iOS操作系统、A系列仿生处理器,从一开始都是高端手机,大家也都习惯了,但安卓手机起初都是性价比起步,突然做起了高端手机,高额的售价必将会劝退一大部分人。

显然,太过于盲目追求高端化,疏忽了自身溢价能力、品牌号召力不足等短板,涨价又太过激进,不仅不会带来利点,反而会丢失利益。

总而言之,苹果能够长达十年保持“利润最高的手机厂商”,这不是偶然,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到的,这是水到渠成。

关键词: 苹果手机利润真高一部iPhone可赚1400元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