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世界头条:告别LCD!曝Redmi Note新品采用OLED屏幕

2023-01-19 05:47:08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片)

今日消息,博主智慧皮卡丘爆料,Redmi Note迭代新品搭载高通骁龙7系处理器,同时采用了OLED屏幕。

按照Redmi Note系列一年两代的产品策略,今年上半年要发布的Note系列新品定位是高性能。对比去年发布的Redmi Note 11T Pro系列,Redmi Note系列新品采用了OLED屏幕,不是LCD。

当前OLED已经成为了中高端旗舰的标配,LCD目前仅在部分千元机、百元机中使用,在LCD面前,OLED拥有更大的优势。


Redmi Note 12系列

具体而言,LCD由于有背光层和液晶层的存在,它的厚度就要比OLED厚很多,所以OLED屏幕非常容易把手机或者显示器做薄,对于手机来说就是质的飞跃,更薄的屏幕就允许你塞入更多的元器件去提升其它部分的体验。

不仅如此,LCD液晶层不能完全关合,显示黑色的时候会有部分光穿过颜色层,所以LCD的黑色实际上是白色和黑色混合的灰色。相比之下,OLED显示黑色的时候可以直接关闭黑色区域的像素点,来达到几乎纯黑的效果。

另外,LCD打开就是整个背光层全部打开,所以LCD要么全开要么全关,而OLED每个像素点都是独立的,所以OLED可以单独点亮某些像素点,利用这个特性可以做到一个非常方便的功能——息屏提醒,在屏幕关闭后,以低亮度点亮几个像素点来显示时间。

关键词: Redmi Redmi Note Redmi Note 告别LCD曝Redm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