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全球讯息:手机的飞行模式还有这些妙用!看到不点开后悔一生

2023-02-23 11:01:51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随着手机现在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人们也越来越离不开手机,24小时不关机是常态。而且对于大多数很少坐飞机的人来说,手机中的“飞行模式”就更没有用过了,似乎这个功能很鸡肋。其实很多人误解了,飞行模式除了坐飞机可以用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


飞行模式

据天翼终端官方介绍,飞行模式至少有五大功能,包括快速网络重设、节省用电、防止干扰、防止乱扣费以及防辐射。

手机网络不好,信号不好,或者手机欠费状态下充值话费后依然不能联网。这个时候,有人会选择重启手机,但是这样操作比较费时。其实只要打开飞行模式再关闭,这个过程手机数据网络被重置连接,效果相当于重启手机,而且比手机重启耗时更短。

出门在外手机电量不足,一时又找不到充电的地方时,也可以开启飞行模式。手机的飞行模式开启会阻断手机里的应用程序启动,就能达到一个省电的效果。此外,当手机没电又急用充电的时候,打开飞行模式还可以快速充电。据实验,飞行模式充电速度比正常充电快一倍!

飞行模式下,手机无法拨打、接听、收发短信,无法使用移动网络。如果你在开会时,不想被电话、短信各种通知打扰,那么可以开启飞行模式。

而且就算在飞行模式下,我们也可以手动连接wifi,正常上网,看剧,游戏,刷视频、微信一点不耽误。但需要注意操作步骤,先开启飞行模式,再去连接wifi即可上网。

另外,开启飞行模式并关闭wifi功能,可以避免小孩乱打电话的尴尬和充值游戏造成的麻烦。外出旅游,陌生的国度漫游费十分昂贵。为了防止乱扣费,也可以打开手机的飞行模式,这样无法产生任何费用,安心玩耍了。

很多朋友担心晚上不关机会有辐射,但是又觉得关机开机很繁琐,不想半夜醒来想看时间还要开机,把手机放远又不能好好赖床,真是万分纠结。

其实只要睡觉的时候开启飞行模式就所有问题都解决了,手机处于不发射不接收信号状态辐射是极小的,这样既能节省开关机的时间,又能把手机放在随手可得的地方,还不影响闹钟正常使用。

关键词: Wi-Fi 智能手机 飞行模式 手机的飞行模式还有这些妙用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