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热门看点:冷知识!上厕所玩手机容易引发多种疾病 甚至还会得痔疮

2022-11-19 16:00:11来源:快科技


(相关资料图)

很多人在上厕所时,除了纸以外,手机是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但你知道上厕所玩手机其实是有危害的吗?

11月19日,人民日报发文科普,非常保守地估计,假如按70岁算,每天6次小便、1次大便,小便以每次3分钟计算,大便以每次10分钟计算,累计就会有1.5年的时间在上厕所。

如果你在如厕时玩手机、看书等,这个时间还会更长。

蹲厕时玩手机,不自觉地就会延长时间,容易使血液向下流,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卫生间光线─般较暗,若近距离看手机,会使眼睛始终处于紧张状态,损伤视力。

长时间盯着屏幕时,眨眼次数会减少,从而导致眼球表面更多泪液蒸发,而泪液蒸发是导致干眼症的主因之一。

如厕时身体会不自觉前倾,颈椎受到的压力更大,导致颈椎前屈度发生变化,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颈椎不稳等。

尤其是蹲便,还会因腰椎缺乏足够支撑,久而久之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目前已证实如厕时间久与痔疮的因果关系。

玩手机会干扰大脑对排便传导神经的指挥,延长排便时间,易形成排便困难,或是习惯性便秘。

关键词: 智能手机 冷知识上厕所玩手机容易引发多种疾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