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报道:蔚来手机即将到来!不跟传统厂商竞争 只为蔚来车主

2023-01-19 21:59:05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最近,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NIOPHONE”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在去年7月份的时候,蔚来汽车CEO李斌曾透露它们正在推进手机业务,12月份时再次表示手机已经在造了,并计划每年开发一款新手机,进度还是蛮快的,甚至有望在今年面世。

当然,蔚来造手机并不是为了和那些传统的手机厂商进行竞争,其手机就是围绕着其汽车产品所打造的周边产品,目的是为了给车主提供更好的生态体验,让蔚来的智能生态布局更加完善。

目前车上的很多功能都需要和手机进行联动,但各智能汽车厂家的数据,并不希望流入外部的手机厂商,这应该就是车企想要造手机的一个重要原因。

目前手机供应链其实已经非常成熟了,对于蔚来而言,造出手机并不难,就像李斌自己说的那样“现在造出手机不难,造出好用的手机还是有挑战的”。

其手机面向目标用户基本就是蔚来的汽车用户,追求销量并非目的,而是要能满足这些人日常使用和与汽车联动的需求。

我觉得前者的难度可能会更大一些,毕竟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的手机厂商在这方面的经验要丰富的多,无论是硬件调教,还是系统交互都更具优势,蔚来可能还需要多多打磨。

与蔚来这种自己去造的相比,吉利直接收购魅族科技则显得更加直接和高效。作为一个手机老品牌,魅族本身就握有较为成熟的供应链以及产品和交互系统,并且有着一定的用户基础,再加上吉利在背后的大力支持,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

当然,两家的最终目的都是让汽车和手机之间能够实现更好的联动,服务于它们的用户。

关键词: 蔚来汽车 蔚来手机即将到来不跟传统厂商竞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