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每日头条!苹果赢麻了!iPhone独霸高端市场

2023-03-23 14:45:28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Research公布的最新报告,2022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下降12%,达12亿部。可以说,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手机市场的最冷“寒冬”。

数据惨烈的背后是多方面因素的叠加:无论是三年疫情重挫了全球产业链和经济市场,还是说目前手机市场“缺乏创新”难以刺激消费者的换机需求。不得不说,全球手机行业目前正面临衰退的“大麻烦”。

虽然2022年整体寒意弥漫,但高端手机市场并未受到多大影响,甚至“逆流而上”,给宏观手机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报告显示,售价超过600美元的全球高端手机市场在增加1%销量的前提下,却对全球手机市场收入的贡献超过了55%。

其中苹果iPhone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高端市场手机厂商中“独占鳌头”,相较于往年,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同时高端市场领域份额也达到了惊人的75%。

在报告公布的全球畅销智能手机TOP10中,多数畅销机型都由苹果iPhone包揽。2021年9月发布的iPhone13ProMax在去年1月至8月期间一直保持在全球销量的第二名。

而到了去年9月苹果新款iPhone14ProMax发布后,就连续高居三个月阅读销量榜首,这也是同系列的“超大杯”版本销量超过标准版本和Pro版本。

编辑点评:

在目前手机市场需求疲软的状态下,苹果基于在高端市场的主导地位,加大押注高端手机市场,加强高端产品组合不失为一个应对市场风险,实现持续盈利的好主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