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天天速递!四边框窄至1mm!TCL华星宣布极窄边框技术量产

2023-03-23 19:50:57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片)

去年5月,TCL华星曾展示了将手机屏幕四边框均控制在1mm的技术。

今天,TCL华星宣布,将屏幕四边框控制再1mm的极窄边框技术实现量产。

据悉,该技术通过将Fanout走线转移至显示区内部的方法,规避了原本下边框的布线空间,解决此前屏幕“下巴”难以做窄的问题,使下边框较现有产品缩窄至少20%。

同时,为了在外观上进一步削弱边框的存在感,TCL华星采用了2.5D的弧形设计,在1mm窄边框的基础上,营造出了视觉上的无边无界。

在缩减屏幕边框尺寸的同时,TCL华星也实现了屏幕续航的突破。

TCL华星通过像素内新型走线设计,实现电源VSS信号在AA发光区的网状分布,从而降低传输电源信号的金属阻值。


VSS in AA示意图

在不增加面板边框的前提下,该技术可让显示屏降低同等亮度约8%的发光功耗。

目前,该1mm窄边框技术已经实现量产开发,相信不需要太久就能够在手机产品上与用户见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435 22 640@qq.com  备案号: 京ICP备2022022245号-21